close



轉眼間,阿道的一年級上學期生涯也即將邁入尾聲
自從他上小學後,每天都被規定要在晚上九點半睡覺
所以幾乎我每次回家時,阿道都去睡了
(嘖嘖...長官們...你看看你看看...這就是為了加班而犧牲了親情的真實案例阿....)


有一天
阿道跟我說:久ㄐ一ㄡˊ,一月九號跟一月十號,老師說我們要考試
我:(大驚小怪狀) 什麼!!那這不就是你生命中第一次的段考嗎? (激動中...)
阿道:?? 是考試啦! 不是....段...段考....(覺得久ㄐ一ㄡˊ很奇怪,不耐煩貌...)


這兩天回家,阿道都比較晚睡
因為,他跟媽媽一起坐在餐桌前複習功課
很久沒有看到阿道在寫作業了
讓我們趕緊湊過去看看阿道在幹麻



哇哈,阿道拿著鉛筆寫字認真的模樣好可愛唷
他現在正在學如何握筆
寫起字來扭扭捏捏,很吃力但又很認真想把字寫好
咱們來瞧瞧他奇怪的姿勢
身體縮在一團,筆很不自然的往前傾



來! 讓久ㄐ一ㄡˊ跟馬麻來給你技術指導一下



雖然阿道筆握的不好
讓我們來瞧瞧阿道寫了些什麼
哇阿阿阿~~~~好厲害呀,他會寫好多國字了耶
因為我都斷斷續續的參與阿道的學習過程
因此,總是有很多的驚喜
明明記得他之前才剛會注音阿,現在會寫這麼多字了唷,好厲害



好吧,段考要考國語跟數學是吧
那就讓久ㄐ一ㄡˊ出幾題數學來考考你
難得他會乖巧的聽我的話
因為馬麻授權給久ㄐ一ㄡˊ,監督你的功課,哇哈哈
你就乖乖寫吧
於是阿道心不甘情不願的伸手指在算數



我:寫完了是吧,要不要檢查
阿道:我檢查過了

那就讓我們來瞧瞧阿道有沒有寫錯
哇哈~~~~



馬麻怒了,馬上有小孩被罵
這時候久ㄐ一ㄡˊ的任務就是把你的糗樣紀錄下來



今天,一月七日
距離生命中的第一次段考只剩下兩天
久ㄐ一ㄡˊ回家看到了一張小考考卷



登登登~~~~伍拾捌,好樣的,有小孩又要被罵了
果不期然,餐桌前充滿著低氣壓
又是一幅阿道低著頭接受特訓的景象



數學第十課,讀鐘錶
阿道錯了很多


我跟阿道說:想當年久ㄐ一ㄡˊ在你這個年紀時,也曾經被鐘錶所困呀,長針短針亂七八糟的,很難認
而且以前,你的馬麻,就是我的姐姐,也像現在一樣在教我看時鐘,我還常被打咧


阿道笑了




二十年前的現在,真的是大我八歲的姐姐在教我看時鐘
二十年後的今天,換我在教我姐姐的兒子看時鐘
時間過得真是快


看看我從公司帶回的筆記簿
裡面充滿了阿道的成長筆跡
天真的圖畫,可愛的注音,還有那歪歪斜斜的國字
真是可愛



阿道生命中的第一次段考就快到了
讓我們一起阿道幫加油吧
Oh~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