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他這種彈奏起來會發出叮叮咚咚聲響的玩意兒
對小孩子來說,就像是個神奇的玩具,充滿著吸引力

之前阿道就多次吵著要玩我的琴,但我很小氣,一直都不借他,哈~
後來,想說既然他也有興趣,也好好的教了他一下

不過,阿道亂刷亂玩了一陣子,滿足了好奇心後,他就不想玩了
畢竟按弦手會痛痛的,小孩子比較不容易接受


過了幾天,阿道的媽去菜市場回來後
我在房間聽到了客廳發出西西蘇蘇亂七八糟的口琴聲
走出去一看,阿道開心的亂吹著口琴,然後跟我說...

久ㄐ一ㄡˊ~~你看~~這是馬麻買給我的唷~~

姊姊說,阿去菜市場剛好有看到,就買回來給他玩玩


水喔!不錯麻~這種樂器就真的還挺適合小朋友的
可以培養一些基礎的音樂素養

不過,你也知道
大人小孩都一樣,玩具阿什麼的,玩個兩三天膩了之後就丟一邊不想玩了
後來,口琴就在櫃子中塵封了很久~

 


在幾週後的某一天,阿道的把拔馬麻出門,只有我跟阿道在家

本來我們是一起在客廳看電視的
突然,阿道好像想到什麼,神神秘密的跟我說


阿道:久ㄐ一ㄡˊ,你帶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好不好
我:恩?買啥?
阿道:我跟你說喔,下個禮拜是馬麻生日,我想要買馬麻喜歡的禮物
那個...那個...一包一包的...咖...咖啡...
我:(恩? 三合一咖啡隨身包嗎?)阿!好阿好阿~~阿道你真的好乖噢~


本來想帶阿道去買個禮物送馬麻就好
過了一會,我突發奇想,跟阿道說

我:阿道,之前馬麻不是有買一支口琴送你嗎?你丟哪去了?
阿道:在櫃子阿~
我:怎麼後來都沒看你在吹了?
阿道:....
我:久ㄐ一ㄡˊ幫你想到一個很棒的禮物,你可以送給馬麻~
阿道:什麼?
我:久ㄐ一ㄡˊ教你用口琴吹生日快樂歌,你學會之後,可以吹給馬麻聽,馬麻一定會很感動
阿道:我不要...我不會吹....


阿道一開始聽到要學不會的東西,其實有點排斥
但就在久ㄐ一ㄡˊ半騙半勸之下,展開了阿道的音樂之路


之後的一周,開始了我跟阿道的秘密計畫
我們經常趁著馬麻不在家的時候偷偷練習


一開始先開始教阿道看簡譜
一個音一個音慢慢的的教,1就是Do、2就是Re...
阿道是學得很快,但很愛體雄,愛插話
有時候也愛自作主張,不照我教他的做
我才說沒幾句話
阿道就說:阿這個我知道啦,我們老師有教,然後就自做主張的亂吹一通,U_U


生日快樂歌其實很簡單,只有四句
教了半天,聽著阿道還算平順的吹出了兩句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身兼久ㄐ一ㄡˊ以及老師兩種角色的我
眼淚在眼框中打轉~~正當我感動得準備掉下淚珠時
阿道跟我說:久ㄐ一ㄡˊ,好了,我會吹這兩句就好了,後面不學了

.....
我咧~阿道你馬幫幫忙~總共也才四句
只學一半像話嗎?
接著又是我好言相勸,動之以情,千拜託萬拜託
才好不容易教完一整首歌


阿道的媽生日那天
阿道沒有讓我漏氣,很順的吹出生日快樂歌祝福媽媽
噢~~真是太感人了阿~~
而我也感覺好像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很有面子,哇哈哈~~

 

現在阿道比較會了,我還會教他一些拍子的觀念
這個是我教他吹兩隻老虎
他踩椅子打拍子扣扣扣的,超好笑~

 

阿道從那次被大家稱讚之後
信心大增,激起他學音樂的興趣
現在放假有空,都會叫我教他新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