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是都用pchome blog拉
由於也沒很認真在經營,所以雖然它功能還挺陽春的,但也還算堪用

最近剛好用了windows的錄音程式,錄了我練習吉他的過程
累積了幾首自製的mp3
突然想到,ㄟ...對侯...如果我可以把mp3放到blog上,應該很好玩
於是我開始去逛逛wretch 以及 pixnet

研究了一個下午
我發覺wretch 以及pixnet 對於photo and blog 做的其實都挺不錯的說

wretch的相簿還提供了影像檔以及音檔的上傳功能 (點我看詳細)
然後 blog可以利用一段語法嵌入一個player去播放,喔業,這正是我想要的,於是馬上申請了一個wretch帳號

pixnet清爽的風格,一直是我喜歡的,所以我之前就是都用pixnet的相簿
加上它強化了後台管理功能以及推出blog後,我覺得整合的相當不錯
介面維持往昔的粉嫩清爽,後台也用了很多javascript以及疑似Ajax做出很多特別的效果,操作起來很順手
至於影音檔,pixnet的相簿似乎不支援


另外,現在正當紅的youtube其實也有提供語法讓人去embed player
對於不想讓blog只有文字跟圖片的編輯者,是相當方便的一個新玩具
不過,blog若不支援html,也沒戲唱了

於是,挖哈哈,馬上啟用pixnet blog
pchome blog 再見了

可惜阿~pixnet提供的搬家程式好像只能搬wretch的blog
害我還手動一篇篇貼上去,嘖嘖
還好文章數不多,順便測試一下它的功能

將來就用wretch相簿放影音檔
用pixnet相簿 and blog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