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Google這個project

算是我出道以來重要的一個轉淚點優

大學的時候,系上程式語言課程,

一開始是用結構完整,比較適合拿來講解程式架構的C++來教學

後來,也學過perl跟一些shell

大三之後,就開始主打LAMP

一路用php + mysql寫了三、四年到研所畢業

由於以前的經驗以script language為主

對於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觀念,僅止於書上說的

實際上並沒有很深刻的體會

在Portal工作八個月後

我被調到了強者彼得麾下的專案Team

在強者彼得的引領下,才踏進了爪哇的世界



●任務基本資料:=========================================

A. 任務代碼:google
B. 任務簡述:與Google合作,採用其搜尋核心
C. 任務分工:

1.PM、技術指導、Programmer: 強者彼得
2.Programer: 孩子在車上

D. 施工加測試:約18個工作天
E. 上線日期:94年4月25日


●任務描述:==============================================

----- 我的第一個JAVA程式:My Google -----

這個是在寫PChome-Google前,強者彼得出給我的作業

用Google release 的 free API

做一個可以呼叫Google Search Engine的陽春版搜尋

寫個Search Class,然後用jsp new 出 instance

處理一下results,讓我跟java培養一下感情

這是我的第一個java作業耶,好懷念喔

對Google API有興趣的話,可以點 -> Google Code



----- 玩真的!我的第一個JAVA Project:PChome-Google -----

我還記得,強者彼得看完需求後

摸摸下巴說:[這個我來寫的話,三天就搞定了,實際上,這剛好是給你練習的好機會,就由你來寫吧...]

菜鳥孩子在車上聽完,就開始冒冷汗....

於是,強者彼得就開始畫進度表

前三天,研究java,再來,研究Google Search API,再來,研究XML Parser....

就這樣,從 Integer, String 開始,強者彼得帶著我一步一步做,很有mentor的感覺

這時期,也是我第一次學怎麼用ant, version control, bug tracker...



----- 我的第一個活動:可愛的屈原跳烏龜 -----

PChome-Google上線後

承襲Google在節日會改變Logo的風格

行銷部在端午節搞了個有趣的跳烏龜活動,放在PChome-Google首頁

這是我的第一個event,一切都在摸索中

要被行銷部催,還要跟製作部溝通flash如何呼叫程式...

在遊戲過關後,我們要累計過關人數

由於沒有用DB,所以我們採用寫檔的方式

當時還因為有L4在做load balance的關係,導致寫檔的一些安全性問題

印象挺深刻的


●有圖有真相:=========================================

這就是我的作業,陽春版My Google




打入搜尋詞,挖....找到資料了耶,跟真的一樣喔...




這就是當年的PChome-Google,我的第一個Project




打入搜尋詞,挖....找到資料了耶,這次真的是真的了...




事實上,Google有allow我們的IP,查詢時就是發出Http request
他會response XML-based results
我們做的,主要是Parse results,然後把他排好看一點




這是後端的報表,每日搜尋量啦...廣告出現率啦...廣告點擊率啦
這一類的東東,你懂的....




好吧,說的好累喔
來跳一下烏龜吧
烏龜會突然探頭下去江裡吃粽子
這時如果你的屈原殺不住車,跳上去的話
就會掉到江裡掛了,原來這就是屈原落水的真相優...
(咦? 烏龜會吃粽子ㄇ....算了...不重要...)




然後我們的任務就是
要從左至右,走去右邊那個阿伯那裡,然後再回到左邊
每過去一次,就會集到一個英文字母
如此往返,直到集到PChome Google就過關了
然後你會問,過關了有獎品嗎?
答案是:並~沒~有~,純粹玩爽的罷了....



YA!我過關了....
記得我當初為了測試程式有無正常呼叫
還請Art做了個密技給我,按一按馬上過關
哈哈 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