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熟悉的是這個地名經常地出現在我們的耳旁,知道它是個充滿雪的白色國度,而陌生的是,在寫這份特輯之前,我從未親身造訪過它。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之下,我參與了北海道五天四夜的旅程,我想,旅遊除了親身體驗的痛快之外,很重要的一點應該算是想辦法記住其中的點滴吧,之後的回味其實也是一種無價的樂趣,倘若不加以記錄,日子一久,必定會淡忘,因此,希望能藉著筆下文字與圖片的記錄,與朋友們一同分享我旅遊中的點滴與感動。




  由於第一次出國旅遊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了,當時我只是個小毛頭,無法體會與享受旅行的快樂,所以現在早已忘了去過哪些地方了。嚴格說起來,這次旅程這是算是我「轉大人」後第一次出國吧,因此心中充滿了期待與興奮,任何事物對我來說都非常的新鮮與有趣。 早上在一片昏暗的天色中,搭乘遊覽車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出發,準備乘坐長榮班機飛往位於北海道的千歲機場。在飛機繞行許久,啟動引擎強力推進準備飛行的瞬間,想到馬上要前往另一個國度,暫時忘卻生活中各種事務的騷擾,這時心中大概只有「爽」一個字可以形容吧。由於我幸運的坐在機翼後方靠窗的位置,在飛機順利起飛後,享受到了飛機窗外蔚藍的天空,這對於經常出國的人來說,或許沒什麼,但是對我著個鄉巴佬來說,真的是太美了,看看圖片吧,那天空的漸層,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導遊說北海道的中部叫做「道央」,東部叫做「道東」,還有「道南」以及「道北」,這次行程以道央及道南為主。經過約3個半小時的飛行後,我們抵達了位於道央,札幌南方的千歲機場,在降落的前1分鐘,整個飛機的窗外忽然一片白茫茫,哇~~~雪…是雪耶,大家高興的驚呼了起來。出了關後,搭乘專車,便往位於北海道西南的不凍湖-洞爺湖出發。


  第一天晚上的旅館是位於洞爺湖旁的太陽宮殿Sun Palace溫泉酒店,導遊說,該酒店曾自豪的說,「來北海道,沒來洞爺湖的話,就算是白來北海道了,去洞爺湖而沒住Sun Palace的話,就算是白來洞爺湖了。」Sun Palace就位於洞爺湖旁,從窗外即可欣賞到洞爺湖壯麗的山水景色,地點算是相當不錯,而館內的設施的確也相當豪華明亮,並且有具備造浪功能的泳池,不過…嘿嘿…來北海道嘛,泡湯是一定要的阿,Sun Palace的溫泉的確是相當棒,場地也很大,擁有好幾池不同功能與水質的溫泉,除此之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傳說中的雪地溫泉,也就是在室外的露天溫泉,由於氣溫相當低,在夜晚應該只有零下五度左右,因此溫泉週遭充滿了雪,泡在熱熱的水中,看著雪景,吹著冰涼的自然風,天阿,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日本的溫泉酒店真的是很體貼,除了溫泉外,並且設置有類似澡堂的空間,一個個的小椅子擺在地上,位置前放著洗髮乳及沐浴乳還有肥皂,在泡完湯後,讓你能坐著,舒服的將身體清洗乾淨,非常的方便。


>>這個是往太陽宮殿途中某休息站的一角,陽光灑落在樹上,也挺美的。



>>這是太陽宮殿的和服造型啦~和服裡面只穿一條小內褲很沒安全感ㄟ~



>>一早推開窗簾往外一望,哇~如此頂級的美景,竟然如此的垂手可得...



>>太陽宮殿的庭園,後面的景色美到像用畫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