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天起開始有點涼了
終於正式開始有秋天的感覺
在這微涼的日子
我騎著車,往忠孝橋出發,準備捕捉美麗煙火的瞬間


台北市以前舉辦的煙火晚會
我都沒有到現場參加過


今天國慶日忠孝橋的煙火表演
為了搶個好位置拍照
我跟芳志還有惠君
下午兩點
就到台北橋下勘查地形


什麼?晚上八點才放煙火耶
兩點鐘就去佔位?
想一想還真是妙,果然我們充滿著年輕人的熱情


當我們下午兩點抵達台北橋下停好車時
發現有一個天橋視野非常不錯
衝上去一看,已經好幾支腳架都就定位了
不過時間還很早,因此我們也佔到了不錯的位置




接下來,就開始進入漫長的等待


芳志最近終於忍不住,敗了Pentex K100D
正式升級成為數位單眼一族
自此之後,就經常聽到他說
阿~快門的卡擦聲真好聽
阿~數位單眼果然不同
阿~用了Pentex的防手振功能,真的超感動~
阿~你也趕快去買一台啦

多了一台單眼,他的人生好像突然幸福起來
我幾度也差點被他勸敗
哈哈....不行不行.....我要忍住....


閒聊之中,再看看時間
啥?才四點多....噢....
於是又走去便利商店買份報紙回來打發時間


就這樣,坐在橋上吹了一整天的風
發呆、看報紙、聊天....
直到天色漸漸暗了、人潮漸漸多了....


到了晚上七點
人潮已經可以用爆滿形容
整座天橋,從一開始的7-8個年輕人
到後來應該有上百人吧
老老少少,攜家帶眷...全部都擠上天橋
真擔心他會塌下來 >_<
橋下河堤邊,也都坐滿了人
大家果然都愛看煙火阿....


八點終於快到了,我啟動我的A95,開始待命
突然間,整座忠孝橋亮了起來
阿阿阿阿阿~這就是傳說中的飛瀑阿
不過好難拍喔,不小心就過曝了....





這張雖然也有點過曝,不果場面還挺壯觀的



接下來,換停在水中的船開始發射煙火



這張不錯,火花美麗的展開



上面那亮亮的碎火花,是剛剛一個大爆炸之後留下的
可惜我沒拍到那個大爆炸



連續發射



挖~~~這個也漂亮
但是我鏡頭拉太近了,嘖嘖,拍煙火真是難拍阿....



這張不錯,有拍到整個發射的路徑



顏色開始繽紛起來



這張煙火也開展得非常漂亮



挖~~~好多喲~~~



哎呀~~~
又拍太低了,煙火真的好難拍喔
忽高忽低的,而且有時又有停頓,每次按快門都緊張西西的,深怕錯過什麼...



很快地,到了八點半左右,煙火秀結束了
大家也開始準備回家,路上又開始向暴動般,擠滿了車子

等了一整天,就為了欣賞這半小時的煙火
哈,怎麼感覺一下子就放完了,真的有半個小時ㄇ
不過,我們也拍到了很多張很棒的照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