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久以前,有個廣告很妙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對情侶坐在桌前
女生因為覺得男生一直忙碌 沒時間陪她 不斷抱怨
過程中 男生表情呆滯 若有所思
最後 女生說 我們分手吧
這時 男生頓時剉起來 右手握住女生的手

原以為會有啥麼令人感動的懺悔情節
結果

男生把女生的手 卡擦卡擦的當滑鼠操作 按了起來
工作狂上身

那好像是個雞精廣告 還是啥的
很妙

覺得那是個很貼近我生活的廣告
工作真忙起來的時候
全世界的人都在等你把系統搞出來
沒日沒夜的趕工

早上一進公司 頭髮都還沒整理(因為前天加班太晚,隔天一早又要準時打卡進公司)
特地帶了一瓶Gatsby拿出來放在桌上 想說過一會去廁所整理
結果 當回神發現這件事時 已經中午了
大家都要去吃飯了



總覺得吃飯浪費太多時間
和幾個一同戰鬥的同事 匆匆忙忙到附近麵攤吃麵
20分鐘搞定午餐

回來一坐到位置上 繼續面對錯綜複雜的程式邏輯
滿腦子Order id, Triple DES key
再度回神 晚上6點半了
該下班的同事們 也都很乖巧的走了

哎呀...測試日快到啦 趕快多做一點
想起以前慈祥阿罵的叮嚀
暗暗拖 不要早上磨
(意指寧願晚上多做一點,也不要拖到隔天早上做
應該是接近今日事今日畢的意思吧...)

於是繼續留在位置上拼 再做一點點 再做一點點
這一做 晚上九點多了
晚餐也沒吃

回神看四周,一起戰鬥的同事們,陣亡的早已回家,剩下一兩隻小貓

埃~ 回家吧 明天再拼
拖著疲累的身體 在回家的沿途找個東西吃 打發了晚餐
到家 洗好澡 準備睡覺 也凌晨12點多了

隔天醒來 一樣的情況再度重演

這樣的情況 一天兩天當然沒問題 好歹我也是個健壯的年輕人
一周兩週 也還免強OK 含兩口鐵牛運功散也還撐的過去

印象中 去年6月到8月間 我幾乎過的都是這樣的日子
曾經還有連續上14天班 平均工時12小時 中間幾天還呆到凌晨一兩點的紀錄
晚上下班,真的眼神呆滯,若有所思,騎車搖搖晃晃

真的哭了~~~
那次之後,我的身體糟了一個月
總覺得怎麼平常沒事眼前的人都在搖 整日心煩頭暈暈

於是下定決心,在左片屁股上刻下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千萬不要再毀傷 字樣
警惕自己尊重生命


沒想到,這是宿命
只要案子一來,就是這種日子

這次我家小隊長
一口氣接了Skype API整合、SkypeEC、Payment、企業總管4個案子 帶著我們幾個做
我則負責了前兩個案子

嚴格說起來,工期也不是說的短到說不過去
但這次由於幾個案子要同時上線,同時進行
而且系統間邏輯比較複雜,又要互相介接
再加上,人手又只有小貓幾隻
到了本月要結案了,又是拼死拼活,奮不顧身

偶而不經意想起左邊屁股上的警語
埃....搖搖頭....能怎麼辦呢
這就是人生


有時想想,自己似乎多負擔了許多額外的責任
累爆了自己
相對的,跨越了它
成就感倍增

有許許多多的因素,是自己無法控制的
我只能,在我能掌控的範圍內,把事情做到最好
用點心,就能做到一百分的事,又豈能甘願停在九十分
因此,我願意投注很多的時間在上面


套句名言:阿有這麼嚴重嗎~~~~~

沒有處在這種環境跟壓力下,真的是無法體會的
或許,幾個月後,這種感覺又逐漸被淡忘
(就像忘記左邊屁股的警語一樣)
此時此刻 我把它紀錄下來

或許多年後,在我經驗值倍增後
這也只不過是小事一樁罷了


一起戰鬥的夥伴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