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啦!這是一首我超級喜歡的歌,周杰倫的晴天
真情推薦,一定要聽聽看的唷

整首歌用把民謠吉他,就可以做出很完整的伴奏
隨著歌曲,哼著簡單、輕柔的旋律

彷彿就可以進入歌詞中的情境
感受那充滿純純愛意的獨白
好好聽喔~周董真是太強了


事不宜遲,趕緊先來看看歌詞唄~走!




------------------------------------------------------------
晴天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

故事的小黃花 從出生那年就飄著
童年的盪鞦韆 隨記憶一直晃到現在

ㄖㄨㄟ ㄙㄡ ㄙㄡ ㄒ一 ㄉㄡ ㄒ一 ㄌㄚ ㄙㄡ
ㄌㄚ ㄒ一 ㄒ一 ㄒ一 ㄒ一 ㄌㄚ ㄒ一 ㄌㄚ ㄙㄡ
吹著前奏望著天空我想起花瓣試著掉落

為妳翹課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間 我怎麼看不見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沒想到失去的勇氣我還留著 
好想再問一遍 妳會等待還是離開

颳風這天 我試過握著妳手 
但偏偏 雨漸漸 大到我看妳不見
還要多久 我才能在妳身邊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妳很久 
但偏偏 風漸漸 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拜拜

RAP:
颳風這天 我試過握著妳手 
但偏偏 雨漸漸 大到我看妳不見
還要多久 我才能夠在妳身邊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妳很久 
但偏偏 風漸漸 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拜


我伴奏的版本算是比較fingerstyle的
對我來說,難度比較高
彈完整首歌後真的是超級累的

也正因很喜歡這首歌,縱使學習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
才還能一直堅持的學習下去
每次學完一首歌,尤其是比較難的歌曲
就覺得自己又長大了,克服了好多困難,真是太感人了
所以,練會之後,一定要常常彈、天天彈、照三餐彈
這樣才熱血阿~~


仔細看一下自己演奏的影片
有好幾個音彈錯耶
很多地方拍子都不太對
音色方面也過於僵硬、硬梆梆的不夠柔和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沒有投入感情吧,哈哈
(羞~~)

沒棒法,在錄影的時候超緊張的,巴不得趕快彈完


不過,這首歌我也真的練習了很長一段時間
趁著過年連假,找時間趕緊錄下努力的成果,也算是做個紀念囉

 

關鍵字:晴天 周杰倫 jay 吉他 guitar fingerstyle 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