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dbox爛了三個月,終於好了....真是太感人了...嗚嗚嗚...

我們測試server to skype原廠sandbox server的憑證過期應該有三個月了吧,從過期的那一天開始,由於無法與skype原廠建立安全性SSL連線,於是交易就沒辦法進行,雖然只是sandbox,但只要一想到8月份production server憑證也要過期,心中就不禁湧起一陣陣的煩惱....。


由於當初建立憑證的先人都閃了,於是只好靠著文件,以及追蹤code,一步步的try and error。

錯!就開始找人問,試一試....又錯...又開始找人問,這樣子的過程不知道經歷了多久。



由於更改憑證後,必須雙方測試才知道是否成功,於是也拉了一堆skype原廠的洋人工程師進來skype 視窗討論,由於大家也都忙,再加上在愛沙尼亞的洋人時差又跟我們差六小時,於是經常到了晚上八、九點都還在公司跟洋人一起co work,就這樣斷斷續續的討論、測試、討論,測試。


對於憑證這塊,實際上我也是不熟,明明就照著文件generate key阿,然後傳給對方,真的都一樣阿,但是還是連不起來,真的是超煩,跌跌撞撞摸索了好久。


今天下午4點多,看著討論certificate的那個skype視窗已經放在那好久了,雖然明知道要趕快解決,但是又很不想去碰他(哈哈....就跟當初寫論文一樣,明知道要快點寫,但又很想逃避,很矛盾的心情),不過一想到production server的憑證到期日依步步逼近,靠...還是趕快研究好了...好恐怖....我可不想要看到整個pchome & skype網站爛掉,於是又不得已的繼續討論。



就這樣,Lauri又拉了好幾個工程師跟PM進來,
測試->錯->.....煩...惱....->開始找原因->
討論->更改->期待->

測試->錯->.....沮...喪....->開始找原因->
討論->更改->期待->

測試->錯->.....挫...折....->開始找原因->
討論->更改->期待->

測試->錯->.....失...志....->開始找原因->
討論->更改->期待->

測試->錯->.....暈...眩....->開始找原因->
討論->更改->期待->

測試->錯->.....陽...委....->開始找原因->
討論->更改->期待->

這樣的迴圈不知道過了多久....就在某次我按下enter的瞬間.....
........
........
........
靠......這就是傳說中順利登入 成功create order的畫面嗎?

回想起過去幾個月的點點滴滴....我不禁滴下了眼淚.....

晚上9點多了,公司只剩下我一個人,即便我內心波濤洶湧,在這感人的時刻,居然沒有人可以跟我分享

於是我只好選了一根離我最近的柱子,給他一個振奮的擁抱

真是太感人了....
希望接下來更換production server 的憑證,也能夠順利的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