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你上次照超音波是什麼時候?
B: 呃...去年阿...
A: 那有發現什麼異常嗎?
B: 沒有阿,都很正常阿,怎麼了嗎?
A: 你的右邊腎臟萎縮剩8.8公分喔~
一般正常大小是10至12公分,你最好去腎臟科檢查一下。
B: 我....

這是上週五公司健檢,進行超音波檢查時,我跟醫師的對話

對話至此,我心想,完了...一切都玩完了....



奇怪,我並沒有感覺到哪裡不舒服阿...怎麼會突然間...
回家後,開始上網搜尋資料

血脂過高、糖尿病、高血壓造成腎動脈狹窄、腎血流減少導致腎臟萎縮
或是由於結石、腫瘤或纖維化,造成腎臟下水道系統,亦即輸尿管、膀胱不通暢,使得腎臟猶如氣球先脹後縮
....

研究了半天
看起來腎萎縮,好像是個很嚴重的不可逆症狀
也就是說,腎臟萎縮了,腎功能開始衰竭,然後就要洗腎...
恁老師咧,看一看突然覺得很恐怖,完了...

天阿,我有腎臟病嗎?
我每天喝很多水阿,身體也沒有啥米異常症狀,怎麼會...
是我都不吃早餐嗎?
還是之前長日工作加班,晚餐不正常?
還是缺乏運動...
還是....

那以後,我不就要經常跑醫院
打針、洗腎....
這樣,我還能過正常生活嗎?我還能工作嗎?
嗚嗚嗚...我才27歲,我不要阿....

我的心情開始複雜起來....

隔天,我馬上掛了馬偕醫院腎臟科,預約本週五去檢查
幾天來,我還是正常的上下班
但不知怎麼,肚子真的隱隱作痛,而且還是醫生說的右邊
怪了,以前都不痛的阿,怎麼會這樣...難道真的開始發作了嗎?
嗚嗚...早知道...我要乖乖的吃早餐的....
早知道...
早知道...

星期二的時候,我跟mike請假,跟他說星期五我要去看病
也順便把情形,說給達斯丁和鳥涼聽...
說完之後,他們異口同聲說
你肚子真的痛喔?可是腎臟是在腰ㄟ,是在後背靠近腰的地方ㄟ...

(驚!!)自己都忍不住覺得我真的是個笨蛋
那這幾天,我的右邊肚子是在痛什麼....

果不其然
自從我知道腎是在腰之後
我右邊的腰跟背,就又開始痛了
總覺得,怎麼隱隱約約,有種抽痛的感覺....

在去馬偕檢查前的幾天以來
家人也擔心,媽媽也跑去求神問卜
我也過的膽戰心驚,心神不寧
開始後悔以前的不智,沒有好好照顧身體
賺再多錢,這一切都不值得
(更何況...並沒有賺到很多錢...唉...)
我真是個笨蛋阿...

星期五終於來了,我一個人獨自到了馬偕
醫院總是大排長龍
腎臟科外,充滿著許多年紀大的人
而我這年輕人混在裡面,更顯哀愁
哀...沒想到我年紀輕輕...就走上這條路....

等了半天,總算輪到了我
進去了看診的小房間,我跟醫生說了我的情況
醫生並沒有說什麼
只是低著頭用著他的一指神功,敲打著鍵盤
過程不到5分鐘
他跟我說
有時候超音波照的角度,會造成腎臟大小的誤判
然後給了我一張單子,叫我星期六一早再做一次超音波檢查
然後,我就回家了

翌日一早
我依然獨自一人往馬偕出發
進入醫院,看著來往的人們,臉上都帶著哀愁
每次來醫院,都有很深的感觸
醫院真不是個快樂的地方

到了腎臟科超音波室報到後
我在門口等待,右腰依然隱隱作痛
望著窗外和煦的陽光
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我正在等待著命運的審判

我進入了超音波室
躺在病床上,脫去了上衣
一位中年女醫護員開始又用冰冰涼涼的東西在我腹部畫著
而昨天那位醫師則在旁邊看
過程中,他們小聲交談著
而我則豎起耳朵,聆聽著他們的對話
心情很緊張,深怕聽到什麼恐怖的事
就這樣仔細的照了約莫五分鐘...


看起來是還好
應該是因為角度的問題,他們沒有辦法研判...
瘦的人,腎臟會略小,所以....


我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心情如釋重負...

最後,醫生跟我說
我的腎臟正常,沒有什麼問題,可以回家了

嗚~~~~~~~太感人了.....
我沒事,我沒事
我就是要這個答案!!

連忙道謝後,猶如重生般
我開心的步出醫院
再度見到剛剛那片和煦的陽光
感覺完全不一樣了

這周來
心情猶如洗三溫暖
即便身體並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遇到這種事
心理作用所造成的隱隱作痛
是很實際,並且恐怖的

這一刻,我的心靈又獲得了成長
我們都是幸福的人
不要怨天尤人,整日哀聲嘆氣
好好把握當下
要天天吃早餐,不要虐待了自己的身體
因為我們擁有最寶貴的東西
那是再多金錢也換不來的

陽光灑落在我肩上
一樣的陽光,不一樣的心情
感謝上天,感謝大家
Photo by NOION(URL:http://noion.cool.n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