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道今年夏天上小一嚕
家裡多了一些有趣的課本
什麼國語啦
台語啦(台語居然還有課本...)
健康與體育...


晚上如果我早點回家
也經常可以聽見他媽媽幫他複習功課時
有趣的朗讀聲


看到小朋友似懂非懂的在學東西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
而且
在旁邊看他們學
也經常發生很多很好笑的事...



先來看一下,小一的健康與體育課本...
叫小朋友上完廁所要"擦屁股"
還有如何擦屁股的圖解耶



這張也很好笑
問小朋友哪一個是對的
左邊那個還有一坨大便...挖哈哈....



今天下午阿道在朗讀國語
我也趕緊湊過去聽
ㄌ一ㄢˋ ㄒ一ˊ ㄙˋ
ㄨㄛˇ ㄏㄨㄟˋ ㄖㄣˋ ㄈㄨˊ ㄏㄠˋ

天阿
一大串注音連在一起
還真是難認耶....


阿道在練習時
我發現其中有一個有一個很妙的注音
ㄌㄨ 一聲嚕




我就說
阿道阿 你會用這個字造句嗎


造句一向是阿道的強項
但嚕 這個發音實在太少了
用這題考阿道一定很好玩


果不期然
阿道眉頭深鎖10秒鐘
後來口中支支吾吾說出....
車...車子...車子ㄌㄨ來ㄌㄨ去....


挖哈哈哈哈哈....
太好笑了


我順便又跟他說
久ㄐ一ㄡˊ再教你一句
媽媽昨天帶我去 ㄌㄨ 頭毛....


話才剛說完
阿道的媽馬上在旁邊喝斥:阿你賣歐北尬啦....


想起之前阿道剛學注音
也可以經常聽見他在朗讀
ㄅ 爸爸的ㄅ
ㄆ 蘋果的ㄆ
ㄇ 媽媽的ㄇ
....
一路到了ㄊ

ㄊ...ㄊ....ㄊ了半天ㄊ不出來...


我就湊過去阿道的耳朵指點他一下
然後說,來!大聲唸出來....
只見阿道支支吾吾的說....
ㄊ...ㄊ...ㄊ客兄的ㄊ...


一旁阿道的媽又開始怒吼....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