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天的玩樂後我才發覺,原來旅行也是需要體力的,每天這樣吃喝玩樂加泡湯,雖然爽,竟然也會有累的感覺,不過每天晚上躺在飯店內舒服的床上,想到明天又要去玩,心中還是非常的期待與愉快,疲累感早已煙消雲散。
  

  第四天一早起床,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雪,由於之前頂多只是看見路上成堆的雪,沒有親眼目睹大雪紛飛的經驗,因此遊客們都興奮莫名,在飯店的門口雖然停滿了遊覽車等待遊客上車,但是大家都在車下拼命照相玩雪,直到車子快開動的前一刻才肯上車。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前往有百年歷史的「開拓村」,村內有明治大正時期的建築物,像是郵局、學校、旅館等,風景非常的美麗並且具備古文明的氣息,非常值得在村內漫步照相。不過由於今日的風雪非常的大,氣溫也明顯變低,許多人在開拓村內走個三、五分鐘後,都忍不住寒冷而返回室內休息區休息,而我則是頂著寒風四處捕捉美景,看著一棟棟高大壯麗的建築,成排的樹蔭走道,以及眼前一整片雪白大地所構成的夢幻國度,實在令我有說不出的感動,不過即便如此,由於頂不住寒冷的風雪,我只能外出捕捉到離室內休息室內約20公尺的景物,就必須馬上衝回休息室內取暖了,開拓村的這幾張相片,真的是張張珍貴阿。

  
  離開開拓村後,我們開始驅車駛入札幌市區的「螃蟹將軍」餐廳準備用餐,今天的餐點非常的高檔,每一道菜都跟螃蟹有關,烤螃蟹、蒸螃蟹、甚至還有生螃蟹,都非常的美味,另外還有特殊的螃蟹焗,非常的香滑順口,令人難以忘懷。導遊說札幌市是一個很新的城市,因此街道規劃非常的整齊,每一條路都筆直的交錯,整個城市的道路像漁網般成井字排列,非常的特殊,這邊的景觀有別於前幾天的郊區,我們在這兒看見了許多商店與高樓,並且也逛了他們的地下街,丸井今井百貨、三越百貨等,體驗了當地的繁華。

  
  到了夜晚,風雪亦加猛烈,使得原本致藻岩山觀賞夜景的行程取消,改成在札幌市區內自由行動。不過即便如此,由於風雪真的很大,有點類似台灣的颱風一般,陣陣的寒風挾帶著雪花,街上的遊客紛紛快步行走,並不適宜逛街,於是我們前往拉麵街品嚐道地的札幌拉麵順便避一下難,一群人擠進狹小的拉麵店顯得有點擁擠,不過看著一般在電視上才看得見的拉麵店內的一景一物,呼嚕呼嚕的大口吃麵,倒也覺得有趣。

  
  吃完拉麵後,我步行回今晚的飯店Phoenician Plaza Hotel。暴風雪的夜晚,行人並不多,在寧靜的都市中,一步步踏著雪前進,感覺非常奇特,另外,沿途還經過類似咱們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夜店街,看著他們五顏六色的煽情招牌,以及門口一位位操著日語的年輕男人,覺得很新奇,雖然很想拍張照留念,但是我怕被打,所幸還是快步離去。或許是位於市區,今晚的飯店並沒有溫泉設施,整個規模也較前幾天來得小,不論是Lobby、走道、餐廳都還蠻袖珍的,可以算是純休息的旅館,今晚的娛樂就在和朋友們打牌打屁中度過。


>>這裡又是一個適合拍愛情連續劇的地方了,剛好走道中還有一對男女,太浪漫了。



>>這張可是不好拍的呢,為了把太陽拍進去,我幾乎是趴在地上才取到這個景的,不過效果如此的祥和,值得啦!



>>哇~好大一隻螃蟹,這是螃蟹將軍的店門口啦!



>>據說這也是個很有名的景點,札幌市中心的計時塔,晚上看起來挺漂亮的呢。



>>道地的札幌拉麵,我覺得非常的好吃ㄟ,麵很有咬勁,料也很實在。猜一猜這款50碗限量拉麵一碗多少?日幣1000啦!有點貴倒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