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Google這個project

算是我出道以來重要的一個轉淚點優

大學的時候,系上程式語言課程,

一開始是用結構完整,比較適合拿來講解程式架構的C++來教學

後來,也學過perl跟一些shell

大三之後,就開始主打LAMP

一路用php + mysql寫了三、四年到研所畢業

由於以前的經驗以script language為主

對於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觀念,僅止於書上說的

實際上並沒有很深刻的體會

在Portal工作八個月後

我被調到了強者彼得麾下的專案Team

在強者彼得的引領下,才踏進了爪哇的世界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到皮喜轟搜尋
這可是我踏入社會,變身成為帥氣上班族的第一份任務喔
還挺令人懷念的呢~

雖然算起來是maintain性質的服務
但由於搜尋核心有點小複雜,對於當時啥都霸懂的我,也算是不小的挑戰

其實想想,會接下搜尋服務
跟以前大學及研所時所學相關
當初一進公司就說好了要接這個的

也正因接下了搜尋服務,後來因緣際會的發生了許多故事
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

這就是人參阿~~~真是神奇~~~~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前往Sapporo酒廠參觀,由於積雪太厚,高速公路封閉,我們的專車便改走市區道路,雖然車程加長,但剛好可以觀賞到札幌市區的景象。經過前一晚的暴風雪,整個札幌市交通大亂,滿地厚厚的積雪,各公司門口都有許多人拿著雪鏟努力的在除雪,街道上也出現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除雪車,而每一輛在街道上行駛的車車頂都積著一層雪,以大約30-40公里的緩慢車速前進,真的是非常奇特的景象。我們這些外地人喜孜孜地在看熱鬧,想必當地人除雪除得可能快抓狂了吧?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幾天的玩樂後我才發覺,原來旅行也是需要體力的,每天這樣吃喝玩樂加泡湯,雖然爽,竟然也會有累的感覺,不過每天晚上躺在飯店內舒服的床上,想到明天又要去玩,心中還是非常的期待與愉快,疲累感早已煙消雲散。
  

  第四天一早起床,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雪,由於之前頂多只是看見路上成堆的雪,沒有親眼目睹大雪紛飛的經驗,因此遊客們都興奮莫名,在飯店的門口雖然停滿了遊覽車等待遊客上車,但是大家都在車下拼命照相玩雪,直到車子快開動的前一刻才肯上車。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我們從登別出發,去一處忘了叫什麼名子的雪場,那邊可以騎雪上摩托車,還有雪盆,讓你坐在雪盆上從斜坡上溜下來,除了可以一個人溜外,我們還玩接龍溜法,十幾個人拉在一起像火車一樣,從斜坡上溜下來,非常有趣。剛好日本NHK北海道地區台要製作外國人特集,介紹外國人到當地玩雪的情形,於是當天我們在玩的時候,旁邊都有攝影機跟記者在一旁拍攝。今天算是玩雪玩得最開心的一天了,不論是騎雪上摩托車還是在滑雪盆時,總是會有一些雪球在旁邊飛來飛去,不論老少,大家都嘻嘻哈哈玩成一片,真是一幅非常快樂的景象。玩完了雪後,還來了根北海道名產-純奶霜淇淋,在雪地裡吃冰的好處,就是可以盡情品嚐霜淇淋的滋味,為什麼這麼說呢?一般我們在吃霜淇淋時,吃太慢的話冰總是會滴滴答答的融化,在雪地裡氣溫低,所以冰幾乎不會融化,哈哈~就可以慢慢的吃囉,很特別的感覺。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晚泡了許久的湯,大概1點多才去睡覺,原本想說早上早一點起來再去泡一次,但是早上起不來,於是一早只好依依不捨的向Sun Palace告別。第二天的行程也相當的有趣,在前往位於「登別」的NIXE尼克斯海洋公園途中,先在一間在日本唯一活火山「昭和新山」旁的三松正夫紀念館休息,那裡的人很有心,在館旁用雪堆成一座小溜滑梯,讓遊客遊玩,在那邊算是第一次有時間'認真的'看雪玩雪了,仔細的摸了摸雪,然後捏幾個雪球往遠方丟去,哈哈,好好玩。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海道,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熟悉的是這個地名經常地出現在我們的耳旁,知道它是個充滿雪的白色國度,而陌生的是,在寫這份特輯之前,我從未親身造訪過它。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之下,我參與了北海道五天四夜的旅程,我想,旅遊除了親身體驗的痛快之外,很重要的一點應該算是想辦法記住其中的點滴吧,之後的回味其實也是一種無價的樂趣,倘若不加以記錄,日子一久,必定會淡忘,因此,希望能藉著筆下文字與圖片的記錄,與朋友們一同分享我旅遊中的點滴與感動。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姿華助教要出國唸書了
一些同學還有朋友們寫了張大卡片要送他
可是,信封上白白的很單調ㄟ
登登.....這時,就輪到我出場了


記得前陣子不知在哪看過類似的圖片
就憑記憶用鉛筆大致畫出來
然後再加以改良
最後用蠟筆加上顏色
就成了現在的模樣了


看起來還挺可愛的
我畫圖很少用蠟筆上色的
沒想到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比單純只有鉛筆素描更有朝氣了許多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送給姿華助教的第二張卡片的信封
由於我的能力還不到可以直接憑空創造人物的境界
正在煩惱要畫啥時
剛好大學部學妹作業封面有這張圖
於是就參考著畫出來啦
感覺上也是挺溫馨可愛的呢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阿~真是太驚人了
印象中只記得好像有畫過類似的東東
回基隆老家一找
沒想到這個好像是我高中美術課時的作業竟然還在


噢~背面清楚寫著1995.3.30
當時我才16歲吧
還是個純真的鄉吧佬
不過倒是挺有遠見的
會將製造時間及地點記在背面並護貝保存
在今天得以被數位化放在網路上與大家見面,真情指數破表!


babyi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